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2-02 00:00    来源:怀柔区审计局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审计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费用情况,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概述

  2017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审计结果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定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责任,确保审计结果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局自2008年截止至2017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条,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政府信息公开栏、服务指南、档案馆文件查询中心等公开形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我局2017年度收到信息公开申请3份。

  (二)答复情况:对于申请人所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均及时进行了登记回执,并按照公开要求进行了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

  因机关编制有限,故不设立专职人员,为了单位工作正常运转设兼职人员1名。

  五、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受过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费用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自2017年4月1日起,停征“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入”,包括检索费、复制费(含案卷材料复制费)、邮寄费。

  八、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我局公开了12个单位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审计结果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以及整改情况。 

  (二)我局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以及审计工作情况公开工作及时合规。根据区统一部署,我局按照规定的格式、内容、时间在网站公开了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情况,公开工作依据区财政部门的要求,公开及时,内容全面、数据准确,得到公众和有关部门的认可与肯定。

  九、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工作存在主要问题:主要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面主动性不够,业务培训方面仍需加强。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我们从实际出发提出以下改进措施,以便进一步做好201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学习培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认真研属于究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内容,对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要按照规定要求,及时在网站公开,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对公开指南及时更新,完善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

北京市怀柔区审计局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