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2-05 00:45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编制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制度建设、渠道场所、教育培训等工作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费用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6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怀柔信息网”www.bjhr.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办公室,地址:怀柔区杨宋镇凤瑞一园3号院甲5号楼;邮编:101400;电子邮箱:wczx @bjhr.gov.cn。 

  一、概述 

  2017年6月,我中心纳入到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建设。为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中心成立党组副书记、主任吕晓国任组长,李洪英、温来生、王青俊三位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具体负责人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进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设立一个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 

  二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中心重点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制度建设和保障措施,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健全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促进中心信息工作公开化、程序化、规范化。 

  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按照循序渐进、有的放矢、注重实效的原则,统筹推进普及学习教育、交流培训等工作。中心将《条例》纳入常规教育培训和学习的必修内容。2017年,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1次,组织学习培训2次,培训人数35人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截止2017年底,中心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9条。 

  (二)公开形式 

  分别采取政府信息公开系统、本单位网站(北京市怀柔区文促中心)、微信公众号(影都怀柔)等形式进行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无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件。 

  五、收费以及免除费用的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收支情况。 

  六、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半年来,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作为新纳入信息公开单位,信息公开的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加强;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待提高。 

  针对这些问题,我中心通过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加强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梳理公开审核制度和程序,进一步提高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二是坚持及时公布和更新信息,重视群众意见的反馈,吸纳合理意见建议,使信息公开工作置于全社会的注视和监督之下,做到信息公开工作有重点、有形式、有载体、有承诺、有实效。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工作例会,每季度安排1次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和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制度培训,提高业务人员工作能力。

北京市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