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02-18 10:39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根据《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现结合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落实好《北京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效推进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严格按照《工作要点》和《公开清单》等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职能和业务工作范围,严格落实公文公开属性管理、政务公开清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工作要求,主动开展了会议开放、重大行政决策公开;主动公开了重大政策、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情况;及时响应了重大事件、重要舆情、媒体关切、突发事件等社会热点问题。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符合相关工作要求,公开了业务工作信息、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预决算等各类信息,充分发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及制度建设

  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性、规范性制度办法,及时更新部门信息,并按时上报单位的信息公开情况。目前,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各1处,兼职工作人员1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首都之窗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公开专栏等不同渠道和方式对委内各项工作公开信息147条,在怀柔信息网工业和信息化专栏上发布信息97条,发布怀柔经济信息化动态24期,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1条,并确保信息的及时性与准确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答复情况0件;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件,提起行政诉讼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费用

  无相关费用收取。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不足

  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同时公开渠道需要进一步扩展。

  (二)改进措施

  在今后工作中,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群众为基本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一是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充实相关人员,落实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时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三是强化公开渠道,加强首都经济之窗信息公开平台的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栏目业务动态信息及时更新,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服务功能,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四是夯实公开基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提升政府微博运营水平,打造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政务公众信息服务体系,实现透明务实、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加大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主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统计指标单位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47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0
(二)重点领域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9
其中: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数1
主动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项目开工和竣工情况,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退出等信息数0
主动公开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专项检查整治等信息数8
主动公开环境核查审批、环境状况公报和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等信息数0
主动公开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及处理情况、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依法应当招标的项目等信息数0
主动公开生产安全事故的政府举措、处置进展、风险预警、防范措施等信息数0
主动公开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批准、征收集体土地批准、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公示、集体土地征收结案等信息数0
主动公开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收费标准调整的项目、价格、依据、执行时间和范围等信息数0
主动公开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的警示信息和良好信息等信息数0
主动公开政府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等信息数0
主动公开行政机关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进行监督管理的信息数0
主动公开市人民政府决定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数0
(三)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0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97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0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3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0
1.当面申请数0
2.传真申请数0
3.网络申请数0
4.信函申请数0
(二)申请办结数0
1.按时办结数0
2.延期办结数0
(三)申请答复数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0
2.同意公开答复数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0
涉及商业秘密0
涉及个人隐私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0
四、行政复议数量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0
(二)被依法纠错数0
(三)其他情形数0
五、行政诉讼数量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0
(二)被依法纠错数0
(三)其他情形数0
六、举报投诉数量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万元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0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0
2.兼职人员数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万元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人次2

北京市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