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02-15 00:47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编制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制度建设、渠道场所、教育培训等工作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费用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怀柔信息网”www.bjhr.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办公室,地址:怀柔区杨宋镇凤瑞一园3号院甲5号楼;邮编:101400;电子邮箱:wczx @bjhr.gov.cn。 

  一、概述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文促中心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区文促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由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为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区文促中心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并结合《怀柔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修改了《文促中心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管理制度》、《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保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同时,根据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制定并实施《怀柔区文促中心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舆情回应工作制度》。 

  三是加强教育培训。中心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年度学习工作计划,要求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学懂学透。此外,按时参加区政府公开办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有关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截止2018年底,中心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6条。 

  (二)公开形式 

  分别采取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微信公众号(影都怀柔)等形式进行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无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件。 

  五、收费以及免除费用的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收支情况。 

  六、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2018年,区文促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信息公开宣传虽然形式多样,但还不够生动,形式比较僵化;一些动态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有时更新慢。 

  在今后工作中,区文促中心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三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推动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北京市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 

201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