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02-18 01:21    来源: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一、基本情况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主要为怀柔区信息网、怀柔区委信息网、各大网络媒体、报刊媒体、公众号“雁栖湖国际会都”等。我单位明确综合发展处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责部门,坚持本单位动态等信息的及时更新。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截止2018年底,我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1条。

  (二)公开形式

  分别采用怀柔区信息网网站、怀柔区委信息网、各大网络媒体、报刊媒体、公众号“雁栖湖国际会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无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件。

  五、收费以及免除费用的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收支情况。

  六、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不足

  我单位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部分信息存在公开延后。二是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涉及部门多、工作量大,需进一步捋顺。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对政务公开的领导。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意见》和《工作要点》,适应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新要求。健全党组领导下的政务公开办事公开领导小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借助现代媒介,有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大政务公开工作。

  2.落实政务,凸显公开实效。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继续开展创建政务公开示范单位活动,把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办事公开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

  3.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坚持公开原则的确定性与公开步骤的渐近性相结合,公开内容的真实性与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办事公开程序,创新政务公开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健康有序地开展。

  4.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积极参与区公开办相关培训,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

  5.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责,确保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

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