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高等教育

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

日期:2024-03-06 16:4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2018012209042622122.png

2018012209042790299.png


  学校是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学院,1984年建校,前身是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怀柔分院。2002年12月更名后实现跨越式发展。2006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人才培养水平评估,2011年被确定为北京市示范性高职院校。学院坚持“立足怀柔、面向首都、辐射全国、服务社会、开放办学”的办学宗旨,秉承“明德修身、强技尚能”的校训,“敬业爱生、博学精艺”的教风,“诚信尚礼、勤学敏行”的学风,贯彻“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办学,按照市场需求变化育人”的办学理念。

  学院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学习生活的理想之地。学院建筑面积6.23万平方米。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700余人。目前学院专任教师高级职称占41%,“双师型”教师占87%,现有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1个,市级教学创新团队2个,市级青年骨干教师6人,市级教学名师5人。

  学院经过40年的高等教育办学积淀,现设有四系一部五中心:建筑工程系、影视技术系、教育与管理系、卫生与健康系、基础部、成人教育中心、实训中心、教学督导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和后勤服务中心。开设了土木建筑、新闻传播、文化艺术、财经商贸、教育与体育、医药卫生、公共管理与服务、资源环境与安全等八大类11个专业。学校现有校内实训室49个,校外实训基地89个。

  学校先后获评北京市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红十字会模范单位、首都文明校园、北京市区机关档案工作测评市级优秀单位、区级献血先进单位、区级征兵先进单位等;教育与管理系党支部获评教育部第二批党建样板支部;社区康复专业团队和护理专业团队均获评北京市创新团队;教师团队获“北京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康护医养专业(群)获评北京市第一批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

  学校始终致力于探索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坚持走内涵式、精品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首都经济发展建设培养了万余名大专毕业生。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处于同类院校领先水平。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