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小学

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怀柔分校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学校位于怀柔城区东南10华里的怀柔区经济第一镇杨宋镇仙台路654号,前身为杨宋镇中心小学,始建于1932年,服务于杨宋镇15个行政村和驻镇企事业单位的小学阶段适龄儿童。2019年8月17日,与海淀区五一小学实施一体化办学,更名为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怀柔分校。学校占地面积2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现有36个教学班,1161名学生。

  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聚焦核心素养,充分发挥一体化合作办学优势,发掘区域潜能。在“一体化”办学模式下,以“1357”发展战略为目标,落实“分校三年发展规划”,以幸福素养教育的实施为根本举措,通过理念更新、文化建设、资源共享、教研合作、师生交流等多种方式,大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以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为核心,聚焦“双减”,围绕打造“民主、对话、生成”的智慧课堂积极实施课堂教学改革,开展以“小蜜蜂”劳动课程为引领的校本课程和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方式改革,落实五育并举,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一体化办学以来,学校先后被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三年被评为怀柔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获评首都文明校园、北京市艺术教育示范校,北京市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北京市综合实践活动特色校,北京市传统体育健身运动项目风筝活动特色学校,北京市体育文化传承示范学校、为北京市素质教育舞蹈实验校、北京市奥林匹克示范校、北京市艺术教育特色校、首批北京市中小学思政课示范基地校、全国足球试点校、北京市冰雪项目试点校和北京市乡村少年宫等诸多荣誉,办学品质和学业质量稳步提升,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欢。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