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小学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怀柔分校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中一分.jpg

  学校是2019年8月在原雁栖学校基础上改制而成。2024年2月迁入新校址,新校址东邻怀柔科学城,西邻古刹红螺寺,北依雁栖湖国际会都。学校目前有教职工107人,有市、区级骨干教师9人,34个教学班,学生1130人。学校占地面积15922平方米,建筑面积20759平方米。整齐大气的新校园环境、一流的教学设施、种类齐全的专用教室、设施完备的活动中心,都是按照中关村一小教育集团办学理念而设计,凸显葵园科技特色。

  学校坚持以“自主发展 主动适应 自我超越”为办学理念;确立“会学习、懂生活、敢负责、善合作”的学生培养目标;明确“做最好的我”是学校的核心价值选择和“建立一所具有儿童立场、首都特质、国际视野的师生相互学习的最好的学校”为共同愿景;践行“人人都有想法,人人都能创造,人人都会成功”的行动纲领;打造自主、灵动、开放的课堂文化,多元、差异、创新的课程文化和大气、雅气、灵气的教师文化。

  学校荣获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少儿基地、“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语言文化联盟校、京城课程建设领军学校、“双减”成果突出贡献校、区级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怀柔区文明校园、先进基层先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