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小学

北京市怀柔区培智学校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怀柔区培智学校是怀柔区教育委员会所属的一所对全区智力残疾、多重残疾、孤独症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始建于1989年,2014年翻建竣工。学校占地面积4098平方米,建筑面积1776平方米,环境优雅,学校设施设备齐全。建有家政、个训、感统训练、语言康复、物理康复等专业康复教室。学校开设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劳动技能、唱游与律动、运动与保健、绘画与手工、烹饪、康复等课程。

  针对学生的实际,确立了“以人为本,开发潜能,树立自信,融入社会”的办学理念,和“以个别化教育为手段,以生活化教育为特色,以融入社会为目标”的办学思路,大胆进行特殊教育课程改革,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和自我生存发展的能力,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办学成果。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社会福利先进集体”,被市教委评为“市级特殊教育先进集体”,获得“北京市首批文明校园”称号。教师们在国家、市、区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中获得奖项。培养的学生多次参加市各项比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特殊教育,任重道远。培智学校全体教职工将在怀柔区教育工委、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将以崭新的姿态、高昂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求实创新的精神,为残障儿童少年的未来撑起一片明朗的天空。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培智学校(金台园325号)

  联系电话:69624631(69601120或69655503)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