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小学

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镇中心小学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2017032413383935581.jpg

  汤河口镇中心小学建于1948年,是一所山区寄宿制小学。占地面积6300多平方米,建有5500平方米综合楼,学校于2002年11月撤并所有完小,学校由原来的27所村完小,合并成一所高标准的、现代化的寄宿制小学。

  学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服务学生、家庭和国家发展;坚持以服务师生发展为中心,以唤醒师生生命状态为己任,促进师生积极向上健康发展;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强化教育价值建设,为师生和学校发展塑魂;坚持走内涵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不断深化教育改革,让教育回归真实发生,认真履行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的庄严承诺。

  学校以和谐稳定为基础,以理论学习为起点,以“家文化”建设为主线,以教育命运共同体建设为核心,以唤醒师生主体性为着力点,以集大家智慧为主要方法,以内涵式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塑魂,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促进学生、教师、学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在深化教育改革的过程中积极创建自主品牌。初步形成学校教育命运共同体、教师专业分享阅读共同体、班级管理共同体、“1+4”班会育人模式、《启发式关注问题解决惯例表》自我教育模式、《启发式关注问题解决惯例表》与班会微班会相结合的集体教育模式、“点赞与致谢”和谐关系模式、“惯例表”培养习惯和与积累经验模式,学生志愿服务部委制建设、分享阅读、“北山行”课程、“每周一赛”课程、“党史课程”“唱响红歌”课程等教育自我品牌,凸显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勃勃生机,诠释着党和政府办好绿水青山中的美丽乡村教育的庄严承诺。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学校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镇汤河口村

  邮政编码:101411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