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小学

北京市怀柔区茶坞铁路小学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怀柔区茶坞铁路小学前身是大同铁路分局职工子弟茶坞中学,隶属于山西大同铁路分局,于1989年建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004年,铁路推进企业改革,将学校划归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更名为北京市怀柔区茶坞铁路中学。2016年,怀柔区教育实行区域改革,学校初中部并入桥梓中学,于2018年5月8日,又更名为怀柔区茶坞铁路小学。
  学校坚持“生命影响生命,六年影响一生”的办学理念,努力形成 “教育无痕,育人无声”校风,“浸爱、浸真、浸善、浸美”教风,“向真、向善、向美、向上”学风,全面实施 “浸润文化”。
  学校占地面积为29405平方米,校园建筑面积为10192平方米,绿化面积高达7000平方米。近两年,学校更是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先后添置了电子监控设备,进行了电力增容,线网改造,更换了一批新电脑,新建了塑胶球场,学校稳步提高现代化教育技术装备水平,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化的要求。
  学校先后获得了“怀柔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怀柔区教育督导优秀校” “北京市文明校园” “首都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特色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在几代茶铁人的努力下,已经创出了“茶铁”教育品牌,相信通过不懈的拼搏,茶铁的未来会更加辉煌。走进茶铁,茶铁就会让每一个生命都美丽绽放!
  学校地址:北京市怀柔区茶坞铁路地区22号
  邮政编码: 101400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