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小学

北京市怀柔区北房镇中心小学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学校始建于1949年,于2013年加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为其成员校。学校现由1所中心小学和1所完全小学组成。其中,北房镇中心小学,位于北房镇幸福西街26号,占地面积17436平方米,建筑面积11399平方米,宰相庄小学位于北房镇宰相庄882号,占地面积10725.36平方米,建筑面积2534平方米,服务范围是北房镇辖区16个行政村和两个社区。现共有学生1226人,教学班39个。教师125人,高级职称16人,一级职称69人,区级骨干教师9人。

  学校秉承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总校的“以爱育爱”办学理念,以“爱与思伴孩子成长”,构建“智爱教育”办学特色。以创办怀柔科学城优质学校为办学目标,以培养乐学善思、阳光大气且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人为育人目标。

  学校实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以创新促发展,提升党建品牌的引领,创建智爱党建品牌。即爱为底色,五ZHI(举旗帜、提质量、出制度、引志向、崇智慧)为维度的党建整体建设体系。用智爱党建引领学校全面工作,提出党建引领“一核一品三亮点发展模式”,一核即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一品即是打造科创特色品牌;三亮点即是冰雪+体育;舞蹈+艺术;剧社+英语。以追求质量为目标,以科创为品牌,以体育、艺术、英语为亮点形成阶梯式格局,最终追求一撇思维品质和一捺德行品质的全人发展。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