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小学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2016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隶属于怀柔区教委,是怀柔科学城的配套教育资源,毗邻风景秀丽的雁栖湖、APEC会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校定位高端、优质、现代化学校,与北京总校实施一体化管理,共享总校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在行政管理、教师培训、教学研究、教材使用和学生评价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总校定期选派火种教师到怀柔分校参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并定期开展学生互动游学活动。

  学校秉承“以爱育爱,爱育成长”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走读、寄宿并存情况,大力开发“食育”、自我管理等寄宿课程,以零点体育、编程课程、经典诵读、主题研究为特色,美丽而智慧地为孩子们创建绿色校园、书香学园、幸福家园,引导他们锻炼健康体,激发聪慧脑,树立远大梦,形成“生活自理、学习自主、行为自尊、健康自强”的健全人格,从而以自信、阳光、大气的鲜明特质走向广阔人生。

  自建校以来,学校办学质量逐年提升。学校先后荣获“首都文明校园”“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平安校园”“北京市红领巾读书活动示范单位”“北京市书香校园示范校”“怀柔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并先后被评为怀柔区教育督导室综合测评优秀等级、怀柔区科技艺术教育工作综合评估优秀校。教师多人次在国家级、市区级比赛中获奖,其中优秀代表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学生最喜爱的班主任”,怀柔区师德标兵、教学质量标兵、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等称号。学生多人次在市区各项比赛中获奖,多人次荣获市区级优秀小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红领巾奖章”等称号。学校舞蹈队、跳皮筋队已经成为怀柔区金牌社团,并闪耀在市级舞台。自2017至2021年,四次荣获市级跳皮筋特等奖,舞蹈历年均获区级一等奖,连续两年代表怀柔区参加市级展演。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成绩位于全区前列。足球、篮球、乒乓球、花样跳绳、搏击等体育社团,在市区级竞赛中成绩逐年提高。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