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小学

北京市怀柔区第一小学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明朝洪武十五年(1382年),怀柔县衙遵旨在孔子庙(1410年后改称孔子庙为文庙)始建官办的“县学”,为学校之肇始。1911年春,张赞臣历经三年,在怀柔县城中心府前街路北古文庙院内原“县学”基础上兴办高级小学堂,这是“怀柔区第一小学”的前身,也是怀柔现代教育的发轫之地。1987年9月学校迁至现址——怀柔区迎宾北路13号。学校现在占地面积1.52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0.80万平方米。

  学校凝练出“爱承文脉怀教育情长 智启未来行一路阳光”的核心价值观。 把“爱智共育,让每个生命尽享阳光”作为办学理念,“塑造阳光品格  培育阳光少年”作为育人目标。学校明确“12345”的工作思路:“1”即明确一个目标:做有影响力的百年老校。“2”即建设两支队伍:干部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3”即用好三块阵地:课堂阵地、校园阵地、社会阵地。“4”即实现四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民主化管理、规范化管理、科学化管理。“5”即落实五个维度:发展的深度、发展的厚度、发展的知名度、发展的宽度、发展的力度。

  近几年,学校先后荣获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北京市艺术教育示范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校、北京市文明校园、北京市体育传统校、北京市电化教育先进学校等诸多荣誉称号。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