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小学

北京市怀柔区第三小学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学校始建于1986年,现一校两址。主校区位于府前街11号,所在地是有着600年历史的学宫重地——原怀柔文庙故址,占地面积8086平方米,建筑面积6021平方米,教学班39个,学生1702人。北校区位于湖光小区34号,占地面积20104平方米,建筑面积13092平方米,教学班26个,学生976人。学校现有教职工223人,其中市级骨干教师3名、区级学科带头人5名、区级骨干教师28名。

  学校坚持“以爱育爱 美美与共”的办学理念,朝着“面三槐,望天下”的共同愿景,围绕“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吸纳世界文明、教师自主发展、学生个性绽放、家长主动成长”的办学目标,深耕“慧信教育”,凸显“垂范影响、授权负责、沟通合作、激励创新”的慧信管理文化;打造“师表美丽、合作开放、智慧自信”的教师队伍;凝练“生本、对话、求真、累加、思维、表达”的课堂文化,开发“国学经典诵读”“孔子研究月”“诗词大会”等传统文化特色课程,以古朴醇厚的传统文化润养学生,在经典的滋养中为习惯铺路,为生命奠基,形成学校独有的文化气质。在国家教育改革的大潮和落实双减政策的进程中,学校积极探索“指向五育并举的育人模式”,构建“学术导向、多元共治”的学校治理体系,开发“慧信”课程,开展“指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研究,努力实现“有传统文化底蕴、现代文明素养、科学探索精神、家国责任情怀”的育人目标,让学生带着智慧和自信从这里走向明天。

  37个春秋,学校经历了夯实基础、自律办学、和谐发展、锻造品牌的历程,成为了一所文化底蕴深厚、怀柔百姓赞誉的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校、中美千校携手项目学校、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科研专项重点课题优秀单位、北京市课程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市创造教育研究先进单位、北京市优质课示范资源建设项目学校、北京市中小学编程素养提升实验项目学校、北京市科研先进集体、北京市小学生诗词大会冠军、怀柔区教育先进单位、怀柔区综合评估优秀校。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