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幼儿园

北京市怀柔区第二幼儿园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怀柔区第二幼儿园01.jpg

  怀柔区第二幼儿园是一所普惠性公办幼儿园。始建于1958年,原名怀柔一幼,位于龙山街道府前街,1985年迁址泉河街道湖光小区15号,更名怀柔区第二幼儿园。1992年通过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验收,2004年评为北京市示范幼儿园。建园65年来,几代二幼人发挥艰苦奋斗和辛勤耕耘的精神,不断创新和发展,累积了丰厚的文化内涵,最终形成以艺术教育为切入点,谋求全面发展的七彩教育特色。

  幼儿园占地面积4053平方米,建筑面积3017平方米。开设小、中、大共13个教学班,学位400个,招收3周岁以上的适龄幼儿。现有在编教职工80人,中级以上技术职称47人,其中高级教师10人,一级教师37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11人,其中北京市骨干教师1人、怀柔区学科带头人1人、怀柔区骨干教师9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怀柔区教育质量标兵3人,优秀班主任2人。

  幼儿园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园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为引领,遵循“崇尚自然 七彩阳光”的办园理念,着眼于幼儿的终身可持续发展,注重幼儿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培育生活中有良好行为习惯、游戏中自由自主自信、探索中好奇大胆专注的七彩阳光儿童。努力使幼儿园成为幼儿健康成长的乐园,教师工作的精神家园,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示范园。

  幼儿园被授予全国家园共育先进单位,北京市早期教育示范基地,北京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首都文明单位标兵,怀柔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怀柔区文明单位,怀柔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怀柔区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学校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湖光小区 15号

  邮政编码 :101400

  联系电话:69632087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