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幼儿园

北京市怀柔区第一幼儿园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一幼.jpg

  幼儿园始建于1985年,是怀柔区教委直属的北京市市级示范幼儿园。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凭借科学规范的管理、先进的办园理念、丰富的特色活动、优良的师资风貌,幼儿园迅速成长与发展。先后取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单位、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北京市食品卫生A级单位、怀柔区先进基层党支部、怀柔区文明单位、怀柔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怀柔区平安校园、怀柔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怀柔区教科研先进集体、“辛勤育苗”学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中华幼儿武术实践园、伴随成长全国家校协同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幼儿园地处怀柔区城中心,毗邻青春万达广场,占地面积4131.36平方米,建筑面积4703.5平方米,绿化面积1681平方米,幼儿运动场地1948平方米。开设小、中、大共18个教学班,550余座学位。配有多功能活动室、阳光游戏室、科学游戏室、语言游戏室、木工坊、风雨运动场、空中运动场、楼顶种植园、快乐沙水池、立体攀爬网、探险软梯、体感游戏区等,满足全园幼儿游戏需求。现有教职员工96人,其中市级骨干教师1人、区级学科带头人2人、区级骨干教师12人;北京市紫禁杯优秀教师1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区级紫禁杯教师2人、区级师德标兵2人、区级教学质量标兵1人、区级优秀班主任2人、区级优秀青年教师2人。

  幼儿园始终坚持教研兴教、科研兴园的办园思想,注重幼儿园持续内涵特色发展,在“至爱教育”文化引领下,基于儿童立场,尊重儿童成长,让教育在儿童生活中发生、回归到儿童生活中去。在自主、开放、融合、真实、活动、多元的理念下,积极探索“求真园本课程”。幼儿园多项市级规划课题、学会课题取得了市级优秀成果基础教育专项奖、教育教学成果奖等多个奖项,教科研成果多次在国家、市、区级年会上交流推广。有区级规划课题2项、市级学会课题12项成功立项。

  幼儿园秉承把最美好的带给孩子为核心价值,以“至行达爱、润心萌慧”为办园理念;把“自主自信乐成长,共生共享幸福园”作为办园目标,培育知礼懂爱做真人,自主探究会做事的健康儿童。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