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幼儿园

北京市怀柔区第四幼儿园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幼儿园于2015年9月落成并开园,占地面积8099.65平方米,建筑面积12709.82平方米,绿化面积941.6平方米,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幼儿园,于2017年6月顺利通过市一级一类园验收。

  幼儿园以“把握教育本真,着眼于幼儿一生的发展,让每个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为出发点,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确立了“把心灵献给孩子,滋养生命自主成长”的办园理念,提出了“把幼儿园办成各美其美的自主乐园,美美与共的和谐家园”的办园目标和“培养自理自信乐创造、合作乐群善交往的自主幼儿”的育人目标。

  在园所管理方面,幼儿园立足实际,在细化制度的基础上,实施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给予教师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机会,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持之以恒的强调养成,激发教师工作的激情与干劲,逐渐形成了追求卓越、不断超越自我的工作作风和谐向上的精神氛围。

  在队伍建设方面,幼儿园聚焦教师发展需求,坚持做好梯队建设,通过师徒结对、层级带教、薪火传承等培养方式为教师构筑全方位发展空间,并以带动、引领、促进等多项措施,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快速成长。

  在教育教学方面,幼儿园始终遵循幼儿学习与发展的基本规律和特点,通过游戏和多种活动引导幼儿在“玩中学、做中学”,让幼儿自己发现学习的乐趣,从而能够主动、自发的快乐学习,形成终身受益的品质、态度、情感、能力。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