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中学

北京市第一〇一中学怀柔分校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101.jpg

  学校于2014年8月底建成并招生,与北京一零一中实行“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的管理体制。2017年学校纳入怀柔科学城规划,担负着支撑科学城教育服务配套的光荣使命。2022年9月学校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中学”。学校现有完整的初、高中6个年级,以及1+3培养试验的预科年级,现有54个教学班,在校生2176名。

  自建校以来,学校着力打造中国基础教育名校、助力怀柔科学城发展,站在了首都教育制高点。现已硕果累累,成为倍受群众追捧、家长满意率居全区第一的热门学校。办学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一生的幸福奠基。学校校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校校风:自律担当,求真创新。办学目标: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创新型中国基础教育名校。办学策略:守正创新。工作思路:立足怀柔、紧跟海淀、融入总校、项目引领。学生培养目标:人格健全有担当,全面发展有特长,勇于创新有能力。教师发展目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近三年以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未成年道德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京城基础教育百强学校”“首都文明校园”“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北京市智慧校园示范校”“怀柔区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区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