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中学

北京市怀柔区北房中学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北京市怀柔区北房中学,始建于1961年,原名驸马庄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充满活力的平原初中学校,2002年搬到现在的新址。学校占地面积29971平方米(约45亩),建筑面积8401平方米。有初中3个年级、24个教学班、学生 502人、教职工115人,其中市级骨干班主任2人,区级学带3人,区级骨干教师16人。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设施完备。这里雕塑凉亭设计精巧,回廊喷泉充满活力,绿荫遍地、书香满园,每一朵鲜花都绽开了希望,每一片绿叶都摇曳出生机。校内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校园环境清新美丽,学生勤学善思、明礼诚信;教师为人师表、敬业奉献;校园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氛围和谐向上。

  在学校发展的历程中,不断完善硬件设施设备建设,逐渐形成一支有职业道德、团结、和谐、有价值追求的高水平教师团队;丰富了教学资源,形成了浓厚的教科研氛围。优良的教学传统和良好的学校风气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坚持“精细化管理、精致化教学、精品化办学”的发展思路,落实“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以德立校,以爱育爱, 文化引领,师生相长”的办学思路;打造“师德高、业务精、有追求的教师队伍”;培养“好品德、善合作、有发展的学生团队”;创建“优雅、和谐、高质量的乡村学校”。深入挖掘地域资源,结合本校实际,丰富内涵,大胆实践,努力打造“传承龙文化,弘扬龙精神,崇德重智,多元发展”的学校特色。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赢得了社会和教育界同仁的广泛赞誉。

  我校不断通过各种平台培养学生的自主意识,让同学们在各类活动中,发挥特长,体验成功,树立自信。以龙狮特色社团为首的30余种社团为学生提供了一试身手的舞台。同学们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雄鹰翔空靠翅韧,大树参天需根深,让每一只雏鹰练就搏击长空的坚韧翅膀,为每一棵幼苗打下支撑蓝天的坚实根基,北房中学责无旁贷!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