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中学

北京市怀柔区第二中学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图片1.png

  学校建校于1962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于2019年复招初中,恢复成一所完全中学。现占地面积30082平方米,建筑面积2.59万平方米。建有综合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拥有电子阅览室、计算机网络中心、科技报告厅、数字化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录播教室、图书馆、乒乓球馆等现代化的办学设施。2021年挂牌北京市怀柔区外国语学校,学校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外国语”特色,培育学生的中国心灵和国际视野,努力开创学校的崭新局面。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有市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46人,校级骨干教师百余人。学校经常聘请专家学者来校授课、指导教学,并选派优秀教师出国深造,以此促使学校教师发展为师德高尚,学识深厚,求实创新,责任自律的楷模,做具有正气、大气、锐气、才气的“大先生”。

  学校以国家实施系列教育改革为契机,坚持“绿色学校、文化校园、生态课堂、和谐教育、全面发展”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走以“质量为核心,科技、艺术、体育为特色”五育并举,多元发展的道路。充分发挥学校体育传统校、北京市科技示范校、北京市艺术示范校的优势,打造体育、科技、艺术、“外国语”特色,五育并举,融合发展。以“打造怀柔人民满意学校”为奋斗目标,做到以人为本,凝心聚力,集思广益,促进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教师积极推进教学创新,构建新型教学模式,打造“点燃-碰撞-留白”的生态课堂模式,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高品质课堂。开设海量阅读、英语视听说、数学思维巩固提升等学科拓展类课程;开设显微镜下的颠倒世界、鉴宝、书法学堂、衍纸创作、双色版画、篆刻、无线电测向、健美操等近40门综合素质提升类课程,以课程吸引,五育并举。实行特色的思想品德教育,彰显学校办学魅力,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思想,倡导“平等、民主、信任”的师生关系,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让学生在浓厚的学校文化中成长。坚持实施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式”德育管理模式,坚持“综合导师制”,学校选派有经验的老师作为导师,与“德困生、学困生、心困生、贫困生”结对,使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校”、“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北京市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研究特色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