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中学

北京市怀柔区第三中学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2017032409390536585.jpg

  怀柔区第三中学始建于1977年,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现有42个教学班,192名教职工,其中,北京市特级教师1人,市级骨干教师1人,区级学科带头人2人,区级骨干教师26人。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确立了“以人为本,发展创新”的办学理念,“精心、精细、精品”的办学精神和让“优秀生更优、普通生成优、潜质生向优”的人才培养观念,以抓实疫情防控和教育质量为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以养成教育为重点,坚持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突出个性化教育,把双减和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满足不同学生需求,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基。

  近几年来,学校获得国家、市区级体美艺金奖及一、二等奖1000余项。500余篇学生作文分别在《中国中学生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国家、省部级报刊杂志上发表,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美育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首都文明校园、北京市艺术示范校、怀柔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70余项称号。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