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中学

北京市怀柔区渤海中学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北京市怀柔区渤海中学,始建于1958年,坐落于怀柔区渤海镇沙峪村,是一所山区寄宿制初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28375平方米,建筑面积5598平方米。现有1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8人;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高级教师18人、中级教师29人、初级教师16人,区级骨干教师10人,研究生5人、大学本科56人。

  办学宗旨:为学生终生发展和幸福奠基。

  办学理念:做真善美教育,育真善美之人。

  办学思路: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教科研”为引领,以“教师专业化能力提升”为抓手,以“深化课程及课堂教学改革”为切入点,培养学生多元自主发展能力,努力实现办学目标。

  办学目标:培养身心和谐、孝道善良、多才多艺、志向高远的自强型中学生。

  办学特色:以“长城育人”为文化特色,把长城所蕴含的“坚韧、和谐、自强、智慧、精细、多元”等核心价值元素融入学校教育之中,形成的鲜明的课程文化,打造出体现本镇区域特点的教育亮点。学校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快乐竹马》曾参加“我的中国梦,欢乐新北京”群众精品节目展演、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农民艺术节“乡村大舞台”展演、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展演、中央电视台在慕田峪录制的“美丽乡村大舞台”节目。

  近年来,学校荣获北京市基础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文明校园”、北京市课程建设先进校、怀柔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督导“优秀校”等称号。 

  学校地址:怀柔区渤海镇沙浴村465号

  邮政编码:101405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