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中学

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学校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学校位于怀柔区西南部九渡河镇,2020年2月由原九渡河中学和原九渡河镇中心小学下辖的两所完小——黄花城小学、九渡河小学合并成立,目前呈“一校三址”的布局现状。

  学校总占地面积3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600平方米。全校现有教师95人,高级教师26人,一级教师49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区级学科带头人1人,区级骨干教师13人。全校目前21个教学班,在校生325名。

  学校小学部秉承“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办学理念,坚定不移的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把主要精力用于学校内涵发展。深化办学理念的研究,润墨五彩,让师生生命灵动。依托思想建设、课程建设、两支队伍建设、特色建设,借助市区优质资源,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学校以传统文化、体育艺术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先后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足球特色校、全国乡村少年宫、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市国防教育特色校、北京首批文明校园、北京市校外教育先进集体、北京市综合实践活动实验校、北京市协同创新项目示范校。

  学校中学部紧紧围绕“尊重差异、健全人格、全面发展”这一办学理念,遵循“积极改善校园环境,健全落实规章制度,重视励志养成教育,加强两支队伍建设”这一办学思路,积极倡导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在活动中育人,培养学生特长,促进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培养身心健康、上进自信,具有良好行为习惯的合格中学生”的育人目标。近年来,中学部随着教育投入增加,办学条件改善,校园环境日趋优美,教育质量不断攀升,家长满意度逐年提高。学校中学部正向着“环境优美、师生幸福、山区一流”的办学目标稳步迈进。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