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科技 > 中学

北京市怀柔区桥梓中学

日期:2024-03-06 11:1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怀柔桥梓中学始建于1958年,2011年从旧址迁入现址,占地面积3519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5903平方米。学校秉承“为师生成长和幸福生活而教育”的办学理念,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把“立德树人,提质创优”作为学校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 教育理念,凝聚人心、开发人力、培育人才,不断关注师生需求,引导师生发展,激励主动创新和进步,追求教育效率和教育质量最大化。

  六十多年的办学之路,造就了一支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务本求实的干部队伍,凝练了一支敬业爱生、合作进取、严谨笃学的师资队伍,学校现有12个教学班,教职工84人,其中市、区级骨干教师11人,校级骨干教师8人。学校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的规范管理,狠抓教育管理与教学各环节的落实;在德美、智优的校风熏陶下,在德高、业精的教风感召下,在乐学、博学的学风氛围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团队,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群体,努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2019年以来,学校以学校文化建设为契机,完善学校办学理念,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凝练出桥梓中学自建校以来的学校文化内涵,引导教师树立全新的乡村教育价值理念;2020年,学校文化节的正式启动,赋予了学校文化新的内涵,以陶行知“生活教育”思想,以自然为师,向未来生长,构建“爱满天下”的师生关系,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师生成长的学园,梦想起飞的乐园,幸福生活的家园”。学校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以“深度学习”引领教师研究教学改进方案,以“大单元教学设计”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优化课堂学习过程,让学生能够在富有真实性、情境化、挑战性的学习任务中展开学习,使学生的学习真正发生。学校建立并完善学生奖励机制,注重学生日常好习惯的积累,通过“奖励卡兑换”等活动,促进学生内驱力的培养,引导学生做乡村寄宿制学校的最佳学子。

  近年来,学校教师获得市、区级奖励160余人次,学生获得市、区级奖励210余人次;学校连续3年被评为怀柔区教育质量先进单位;连续2年荣获北京市中小学文明校园的称号;荣获北京市中小学党建示范点、北京市敬老文明模范学校、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怀柔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优秀校、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先进单位等60多项殊誉。学校的教育质量及教学管理赢得了家长与社会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

  学校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怀柔区桥梓中学)

  邮政编码:101402

  联系方式: 010-69675811

       2024年3月6日,经与区教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