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区教委三大举措做好高考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0-07-08 10:05    来源:区教委

字号:        

  为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平稳、科学、有序进行,区教委多举措全力做好高考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落实防控举措,做到全面消杀,设置防疫提示牌、室外防雨通道,并设置隔离线规定师生在校行走路线和活动区域。考试期间,对考点、考试场所、区域、桌椅等进行预防性消毒、终末消毒,同时对水房、卫生间内等手经常接触的表面增加消毒频次。

  二是积极宣传引导,做好心理疏通,选调6名具有专业资质的心理教师设立6部热线,每日接受学生、家长咨询,通过班会、家长会等形式开设心理课程,聘请专家进行线上指导,为学生减压赋能、增强自信。此外,各考点由卫健委派驻一名副主考、各校校医全天值守、心理健康教师全程参与隔离点处置工作,及时为出现突发情况考生提供心理疏导,平稳情绪,帮助考生尽快恢复考试状态。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创设温馨环境,区教委协调机关人员在各考点进行人员疏通,并在第二小学设置家长休息室,在避免等候家长聚集的同时,为家长提供一个舒适、凉爽的环境。此外,区教委协调各成员单位对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信息安全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为考点配备了必要的防疫物资,在考点门口拉起条幅、张贴温馨小提示、安排专人组织考生考间转场、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做到低噪音、无干扰。各校每天为考生发送温馨提示,隔空送去关爱与鼓励。为考生创设祥和安静的环境,真正做到“温馨高考”。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