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怀柔区教委多举措全力做好2020年中考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0-07-17 11:11    来源:区教委

字号:        

  2020年中考将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怀柔区参加中考的考生1606人,安排城区和北部山区两个考区,设置三中、四中、五中、汤河口中学四个考点及二中一个备用考点。每场考试安排20人,共设86个考场,每考点另外设置3个备用考场。

  为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怀柔区中考组织实施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健康温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周密部署。区教委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中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各考点校和考生校成立层级领导组织,合理分工,明确职责,统一部署,协调工作,确保2020年中考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是应检尽检,专业配置。按照《北京市高考中考疫情防控方案》相关要求,区教委相关科室组织涉考人员915人于7月13日上午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每个考点增设1名由卫健委部门或疾控机构安排的副主考,负责考点校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

  三是全员培训,高效务实。对监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培训,不经培训不得上岗,培训不合格不准上岗。强化演练,确保每位考试工作人员不仅熟悉考务规则而且还要熟悉掌握疫情防控基本技能和处置流程,不留空白。

  四是宣传到位,严肃考纪。加强对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使每一名考生都能熟悉国家教育考试有关规则、要求,了解违规所带来的后果,树立“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考试可耻”的意识。同时,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违规行为监督和违规行为处理程序的培训,确保考试公平、违规处理公正有效。

  五是做好方案,责任到人。考点校、考生校分别制定具体详实的组考工作实施、安全方案及切实可行的赴考工作安全方案。关注气象预报,及时提醒考生做好防暑降温和应对极端天气准备,提前规划到考点的路线,充分考虑交通堵塞、道路积水等因素,确保按时抵达考点。妥善处理突发偶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考试风险。对突发事件和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