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怀柔二中成为北京市首批“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日期:2020-11-13 20:04    来源:怀柔区教委

字号: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主办,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承办,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协办的"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授牌暨北京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经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审核,北京市共有12所学校成为北京市首批"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怀柔二中成为怀柔区唯一一所被授予该称号的学校。

  二中作为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入选"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近年来,二中大力推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组织开展了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智能机器人等科技创新教育活动,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创客类竞赛、机器人竞赛,并取得了国家级荣誉10项,市级荣誉23项,区级荣誉10项等优异成绩。

  下一步,二中将在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和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的指导下,在全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测评和提升计划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坚持全面育人,充分利用课外小组、社团和科技节开展人工智能学习与实践活动,通过比赛促进学生对人工智能的研究学习,在参与中提升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培养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