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怀柔区教育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0-12-23 10:3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12月21日,怀柔区教育系统召开视频报告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的工作措施。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肖正凯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肖正凯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怀柔教育质量和教育现代化水平"这个主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认识,为"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实现怀柔教育"高峰带高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报告会指出,一是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的背景及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二是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三是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四是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五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肖正凯强调,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教育两委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各单位党组织的书记要在本单位宣讲;各支部书记要在本支部宣讲,实现教育系统全覆盖。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在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区委全会的热潮。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区教育系统的学习宣传工作,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又要结合怀柔区情、怀柔教育发展实际和本单位发展实际,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的全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质量明显提升"目标上来。二是统筹谋划,开篇布局。根据怀柔区《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关于制定怀柔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议稿)》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科学制定好教育"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怀柔教育的发展布好局、谋好篇。三是打开思路,开拓创新。认真理解怀柔区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中对教育的要求和标准,运用创造性思维全力推进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四是真抓实干,紧盯落实。临近年关,用心抓好年终的收尾工作及明年年初的工作谋划。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用真抓实干贯彻全会精神,把改革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同时,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思想行动,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要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围绕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的目标任务,聚焦全区市民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坚持"高峰带高原"的发展思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各自岗位上,立德树人担使命,奋进有为抓落实,努力把我区建成为"京北教育高地",高质量服务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部署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对教育系统绩效工资改革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报告会主会场设在区教委二层大会议室,两委班子成员、第十二纪检派驻组组长和机关党员干部参会;分会场设在各基层单位和区教委四层会议室,各基层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党组织分支部书记以及委员、党员代表和区教委机关干部8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