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部署视频会

日期:2021-01-15 09:33    来源:区教委

字号:        

  1月14日,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部署视频会,区委教育工委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会议。

  为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会上,对假前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门卫管理等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强调,对重点点位管理、重点人群管控、重点措施落实等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假期时间安排、学生托管服务、居家学习等寒假工作及春季开学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各校要妥善安排好学期末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假期校园防控和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加强师生信息的动态更新,做到信息互联互通、工作有机衔接,坚决守好学校阵地。同时引导干部教师就地过节,并妥善安排好就地过节非京籍教职工的工作生活。

  二是合理安排好学生假期生活。各校要合理布置寒假作业,真正起到复习、巩固、提升学习质量的作用。加强"四爱一孝"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践行好家庭"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活动。同时,要做好学生假期心理疏导工作,发挥家校协同作用,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三是加强假期干部教师管理。进一步加大干部教师管理力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有偿补课等违规违纪行为,引导干部教师利用寒假时间制定好新学期工作计划,为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做好困难干部教师的关心慰问工作。

  四是进一步强化假期应急值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配足、配齐值班力量,值班期间必须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值守,并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区教育两委将不定期对各单位领导带班和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教委二层大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中小学、幼儿园、中心单位会议室。教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主任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