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1-04-01 09:47    来源:区教委

字号:        

  3月30日,怀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陪同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张颖、市教委后勤管理中心王佳对我区学校和校外供餐企业开展了春季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活动。

  从督查情况看,学校、校外供餐企业有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日常管理规范,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工操作场所环境整洁、布局合理规范,能有效落实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验收登记、餐品留样制度,能结合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演练。

  此次专项督查学校、供餐企业全部实现食堂明厨亮灶,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达100%,"互联网+明厨亮灶"正在逐步推广中。督察组成员强调,春夏季节更替之时气温明显上升,供餐企业要严控饭菜质量,坚持饭菜出锅2小时内即用原则;学校食堂饭菜出锅坚持即出即用,减少餐食操作间、分餐间等待时间。同时,进一步指出,要落实好干部陪餐和家长陪餐工作,践行"光盘行动",减少厨余垃圾,做好厨余日产日清,避免病媒生物产生。

  下一步,区教委将紧密配合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我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