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区教委开展学前教育督查工作

日期:2021-04-08 16:07    来源:区教委

字号:        

  为落实市级《关于开展3月份学前教育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北京市学前教育督查工作记录表》相关内容,区教委督查队伍从师德师风、保教工作、小学化专项治理、安全工作、卫生保健、家园关系、队伍情况、经费使用与管理、房屋租赁等9个方面45条指标进行督查、调研, 采取集中入园、分片审核、问题台账跟踪管理等方式,完成全区79所各类幼儿园全覆盖实地入园督查,并于4月7日完成幼儿园7000余项数据统计、录入、审核、在线上传工作。

  本轮督查,工作组采取全覆盖的形式,按照"细化督查指标、侧重检查要点"的原则实地入园督查,在原有的常规检查之上,进一步细化督查工作记录表中的检查指标,对民办、村级公办园教职工队伍人数变动情况、带班教师资质情况、幼儿变化情况、"小学化"倾向等重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教办园监控使用与维护、消防设施运行台账等进行抽查;同时提出了以党建引领教师意识形态、重视落实创城工作建议。 

  本次"分重点、细指标"对园所进行督查,有效促进了各类幼儿园在开学初安全工作的巩固与提升,在保教队伍的安全与稳定方面及时给出合理化建议,切实发挥督查作用。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