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区教委加大检查力度,规范学科类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日期:2021-09-10 10:5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开学后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有效防范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的问题反弹,促进培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9月4日、5日,区教委组建五个片区联合检查组对全区43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日常检查。

  检查组重点实地检查了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消防设施、师资、运营、合同规范等情况。检查过程中,部分机构存在防疫松懈、消毒记录记录不完整、机构内私自开展非学科类活动、灭火器未及时维修等问题,未发现违规补课行为。

  检查组对本次联合检查情况充分分析汇总,对培训机构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准备复课的非营利性机构,要按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检查表》各项工作要求,逐项自查自评。二是培训机构只允许在办学许可证注册地址范围内开展学科类线下培训,且该范围内不允许开展任何其他非学科类活动。三是机构须在完成存量课时后,向教委进行新售课程备案审批,在政府指导价出台之前,新售价格不可高于原有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