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启动

日期:2021-09-10 10:51    来源:区教委

字号:        

  9月7日,区教委召开了怀柔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启动仪式暨工作部署会。此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区级培训管理团队、校级管理团队共200余人参会。

  信息技术整校推进工作是在2020年培训试点基础上,面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在职在岗专任教师开展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会上,重点解读了怀柔区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方案,三幼、实验小学、汤河口中学等三所试点校分享了试点经验。

  会议要求,信息能力提升工程2.0是教师队伍建设培训工作重要内容,一是抓好“一划两案”工作,学校规划方案、校本研修方案和校本应用考核方案;二是抓好“四个机制”工作,专家入校指导机制、学习过程监管机制、学情进程上报机制、成果总结提炼机制;三是抓好区校考核,希望各单位把握重点、抓住要点、创新工作,确保培训实效。

  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整校推进,明确职责,通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将信息技术应用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全力推动我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