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外送餐企业

日期:2021-12-21 09:36    来源:区教委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守护师生饮食安全,12月16日,区教委副主任王恩成、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顺利带队对怀柔区3家外送餐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在食品加工制作时段深入企业开展检查,重点对进货台账、肉类检验检疫票据、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清洗消毒记录、留样记录及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

  根据现场检查结果,联合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确保出餐到用餐时间间隔在两小时以内。二是要加强对餐品制作过程中的监管,保证餐品质量。三是对购买货品、原材料要严格把关,如实记录相关信息并保存相关凭证。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主体责任意识,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过程,有效降低供餐风险。下一步,区教委将持续加强监管,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保障工作,督促相关单位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用餐安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