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怀柔区中小学寒假转学平台开放啦!

日期:2021-12-27 14:3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1.什么时候可以办理转入申请?

  答:按最新《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京教基二〔2021〕1号)规定:转入一般应在寒、暑假放假前一周提出申请。今年寒假转学时间为:2021年12月24日——2022年1月14日。

  2.中、小学几年级可以办理转入?

  答:根据最新《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京教基二〔2021〕1号)规定:中小学起始年级的第一学期及毕业年级(即小学一年级第一学期、六年级;初一年级第一学期、初三年级;高一年级第一学期、高三年级),不予办理转入手续,其余年级均可办理转入手续。

  3.京籍学生本市内转学的条件是什么?

  答:根据最新《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京教基二〔2021〕1号)规定:学生户籍变动或实际居住地变更(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自有房产为准),可提出转学申请。

  4.非京籍学生转学的条件是什么?

  答:非京籍学生转入到本市的,参照当年非京籍入学规定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到区教委规定的学校就读。对于今年转入到本市的非京籍学生,应提供“四证”材料,即:

  (1)学生父母在怀柔区连续缴纳截至申请月满6个月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或在怀柔区注册的营业执照(注册或变更营业执照截止申请月应满6个月,经营地点在怀柔。)

  (2)截止申请月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怀柔区的居住证。

  (3)房屋租赁合同或《房屋所有权证》。

  (4)全家户口簿

  5.本市户籍学生跨省转入本市的,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答:(1)本市户籍学生转入户籍所在区,需提交学生户籍材料,具体包括:学生户口本首页和学生本人页; 

  (2)本市户籍学生转入居住地所在区,需提交学生父母所有的有法律效力的房产证明材料,及亲子关系的证明材料,具体包括:转入校所在区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出生证明或能证明监护人关系的户籍页,再婚家庭需补充提交结婚证。

  6.高中办理区内转入需要什么材料?

  答:本市普通高中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确有严重疾病、家庭重大变故等特殊原因的,可申请转入原就读学校所在区或跨区转入其户籍或实际居住地所在区的普通高中,成绩须不低于中考当年转入学校统一招生录取分数。转学需提交特殊原因证明、中考成绩、户口本、原就读高中录取证明材料、学籍档案等相关材料。

  7.学生符合转学条件,但就近的学校无法接收?

  答:怀柔区学生学籍按照招生结果生成,学生转学需要拟转入学校有学位才可以接收。就近学校接收有困难的,由教委协调转入到其他学校。

  转学问题咨询电话:

  小教科:69621036

  中教科:69641149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