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怀柔区教育系统召开“七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八五”普法启动大会

日期:2022-01-06 11:02    来源:区教委

字号:        

  12月30日,怀柔区教育系统召开“七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八五”普法启动大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肖正凯主持会议。

  在区委、区政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的正确领导下,“七五”普法期间,怀柔区教委紧紧围绕“七五”普法规划,坚持以依法治教为抓手,以弘扬宪法精神为核心,以青少年法治教育为重点,以干部教师为引领,健全完善普法工作机制,在教育系统形成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标志着教育系统法治宣传工作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会上,播放了《“与法同行 法育未来”——怀柔区教育系统“七五”普法专题片》,回顾了怀柔区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工作成果。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卢通永宣布了“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区教委副主任单雪琴重点从“八五”普法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等方面对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区教委为每所学校印制了“七五”普法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回顾怀柔教育系统“七五”普法风采,进一步增强了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法治观念,传递了普法正能量,为“八五”普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领导、区司法局副局长孟伟就做好下一阶段教育系统普法工作,强调几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法治宣传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法治教育各环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二是准确把握法治宣传教育的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全局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面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普法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的展开,确保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教委二层大会议室,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肖正凯,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区司法局副局长孟伟,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卢通永,区教委副主任单雪琴,机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分会场设在各基层单位,各基层单位书记、校长,主管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部分班主任代表和先进个人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