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区教委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1-13 16:05    来源:区教委

字号:        

  为落实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市教委近期有关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1月10日,区教委召开怀柔区教育系统2022年第一季度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两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工作做相关部署,区教委主任徐志芳主持会议。

  会上,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各主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分别从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中小学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学校建筑设施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冬季传染病防控等相关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肖正凯针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二是筑牢师生生命安全防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并加强各类安全培训、宣传、演练。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制定和完善安全管理规范,同时,要结合学校服务管理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实现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四是尽职履职,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员值班制度,对校园安全事件,要及时、有效、妥善处置。

  区教委副主任单雪琴传达了市、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安全工作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并部署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一是全面做好寒假前安全教育“1+6”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六个一”工作。二是强化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组织隐患评估,落实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各单位燃气安全长效机制。三是加强节假日、寒假、冬奥、两会期间的应急值守,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各单位要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教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学校书记、校(园)长,中心单位党政一把手,各单位主管安全、疫情防控、后勤工作的副校(园)长,各单位安全办主任、总务后勤主任,负责疫情防控干部,各民办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