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区教委开展基层学校防汛检查工作

日期:2022-06-10 17:25    来源:区教委

字号:        

       6月8日,区教委主任徐志芳带队实地检查指导基层学校防汛工作,副主任王恩成、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徐志芳一行先后到怀柔五中、怀柔镇中心小学两所地势低洼的学校,实地查看了校舍、围墙、餐厅、操场、地下室等校园场所安全情况。仔细查阅了学校防汛制度及预案,并听取了防汛相关措施、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安全教育宣传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徐志芳表示,今年汛期雨水量大,较比往年多2-3成,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防汛工作安全挑战大、保障任务重。各校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防汛预案,做好排查工作,把防汛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真正做到在防疫中统筹防汛,在防汛中不忘防疫,确保学校安全度汛。

       徐志芳强调,一是要夯实带班领导与值班教师责任,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确保防汛物资充足,时刻注意监测校园内易积水点位,及时疏通排水管道。三是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向师生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确保汛期全区教育系统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