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复课前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2-06-28 17:0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6月26日,根据北京市复学复课工作要求,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部分中小学及5家配餐企业进行复学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为各中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顺利、区教委相关科室人员一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走进学校、企业,实地查看了库房、操作间、洗消间等重要点位,仔细检查了食材准备、设备设施运转、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详细查阅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双码”、健康监测台账等资料和信息。同时,对食材贮存方面进行了着重检查,防止“静态管理”后出现食材过期、变质情况,排除食品安全管理在“解静”后可能出现的风险点。

  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刘顺利对学校和供餐企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详细掌握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要求相关人员必须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健康证件,并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上岗,此外,按要求做好每日健康监测。二是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原材料采购、贮存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并建立相应台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三是要做好食堂环境卫生和消杀工作,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及时清理,按时消杀,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下一步,区教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复课后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围绕进货台账记录、餐品留样、陪餐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做到严防源头、严管过程、严控风险,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