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市教委督评组指导怀柔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日期:2022-11-11 16:5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近日,由市教委督政处副处长刘中阁带队的市级督评组,对怀柔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进行指导并召开调研会。

  会上,怀柔区教委相关领导对本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成因分析、工作措施及存在困难、建议进行了汇报。相关专家围绕部分学校在生均教学仪器值、生均体育场馆面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及数据填报相关事宜,与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与指导。

  专家组对怀柔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找的精准、成因分析的透彻、解决方法切实可行。刘中阁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理清数据台账,精准掌握数据的动态变化,攻坚克难,深研标准,并结合区域特点,进行均衡调整。二是进一步加强统筹,梳理创建过程中的难点,创新工作方法。三是创建的关键是“优质”,要深耕细研,精准分析,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下一步,怀柔区将以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为契机,聚焦问题短板,积极整改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