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怀柔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1-09 17:4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1月6日,怀柔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寒假工作部署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肖正凯、区教委主任徐志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委副主任王恩成主持会议。

  为切实做好教育系统寒假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会议围绕学期末各项工作及寒假期间教育工作安排、校园安全管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乙类乙管”政策解读、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肖正凯强调,一是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在充分了解、领会“乙类乙管”新政策基础上,各单位要时刻紧盯疫情防控当前形势,尤其是开学后,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科学指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防疫屏障。二是要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在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的大背景下,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带领广大干部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研究、勇于创新、各显其能,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怀柔教育质量。三是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丰富安全教育内涵,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当前及春节、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尤其是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周密部署、预防在先、落实到位,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徐志芳要求,要安排好学期末和寒假工作,主动做好家校沟通,精心安排寒假教育工作,确保学期末圆满收官。要调整优化校园防疫措施,抓好常态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科学有效管控。各单位要全面做好假期安全工作,开展交通、防火、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系列安全教育,同时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要加强假期各项管理,封闭管理守好校门,加大干部教师管理力度,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要认真谋划新学期工作,以教育质量提升为核心,制定新学期各项工作计划,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顺利有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教育两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派驻组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单位主任及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