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怀柔区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

日期:2023-02-10 14:53    来源:区教委

字号:        

  2月6日,区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全面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

  会议从“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在推进重点工作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下大气力提高师生思想政治建设水平”“多措并举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一以贯之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构建和谐稳定育人环境”8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奋力谱写实施科教兴怀战略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重点工作,落实“双减”政策,高质量完成重点工程项目、“接诉即办”和创城等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党员在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当先锋、做表率。二是要以深层次改革破解难题,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巩固深化一体化办学,提升名师工作室和各类干部教师培训效能,向改革要质量。三是要以公平化教育惠及群众,坚持免试就近入学政策,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四是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弘扬扑下身子抓落实的作风,强化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列清单、明责任、盯短板、强督查,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区教育两委班子成员、第十二纪检监察派驻组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和专兼职督学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