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区教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春季开学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3-02-23 09:27    来源:区教委

字号:        

  近日,区教委联合怀柔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市场监管局、龙山街道、北房镇政府等校园安全联席会议主要成员单位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狠抓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联合检查组先后走进怀柔五中、怀柔镇中心小学、北房中学、北房幼儿园等4所中小学、幼儿园,重点检查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培训、校舍及设施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品的安全管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外聘人员管理、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联合检查组对各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就校园工作特别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做好常态化的日查、周查、月查,全覆盖排查梳理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零事故”。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通过安全教育、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形式,提升师生安全素养。

  本次安全联合大检查,进一步优化校园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安全,为春季开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