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3-03-01 08:52    来源:区教委

字号:        

  日前,怀柔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会,会议全面分析了2022年度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对近期教职工骑电动车佩戴头盔、校园电子巡更系统和校园管理服务平台使用等情况进行通报。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和治安支队对教育系统交通事故案例及人防、物防、技防近期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2023年教育系统第一季度安全工作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一是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预防网络诈骗、遵纪守法等宣传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二是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利用“北京市校园管理服务平台”做好常态化的日查、周巡、月检,严防各类安全事故。三是持续做好学校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建立台账,确保人员信息真实准确。四是持续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综合治理,强化“一校一策”,加大“四支队伍”力量投入,配合交管部门加强秩序疏导,确保治理成效。五是落实责任,强化值守,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和信息报送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强调,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要严把校园安全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主动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梳理、分析、研判、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尽职履职,做到职责明确、落实到人、全员覆盖,强化日常管理,防患未然,实现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严守底线,筑牢师生生命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