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怀柔山区教育集团共享共研现场会召开

日期:2023-03-06 11:07    来源:区教委

字号:        

  近日,“打破学科壁垒 让学生全面成长”怀柔山区教育集团共享共研现场会暨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教育教学年会召开。现场会特邀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教授做案例点评和经验分享。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十一盟校领导及教师、各小学副校长及骨干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与现场会。

  现场会以论坛形式开展,怀柔山区教育集团牵头校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的老师们从“打破界限”“有意思”“有意义”“有可能”“全面育人”五个关键词出发,分享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各课程组的研究与实践。

  怀柔山区教育集团各成员校的老师则分享了本学校的特色课程、育人理念以及在核心素养下学校课程的建设途径。老师们以课堂为主阵地,持续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同时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探索适合山区学生的教育模式。

  杨东平教授指出,全国的山区小学都面临着“如何在新农村的背景下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新农村的接班人”这一问题,各校需要在教育理念和教育创新中深入研讨。学校老师除讲授课本中的学科知识外,更应该侧重培养学生体育、美育和阅读等方面的能力。

  此次现场会是怀柔山区教育集团深化共享共建发展模式有益实践,下一步,各成员校干部教师将继续保持研究与奋进的姿态,扎根于课堂、立足于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落实核心素养为宗旨,真正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怀柔山区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品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