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调研怀柔教育工作

日期:2023-03-15 12:13    来源:区教委

字号:        

  3月14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来怀调研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区长韦小萍、市教委相关处室领导及工作人员、怀柔区教育两委领导一同调研。

  在怀柔三中,孙其军实地了解学校办学规模、教师结构、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观摩学生体育课及课堂教学,详细询问体育课时、教师配置、体育考试改革及学生返校后体能恢复情况等。在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孙其军先后查看了学院排练室、音乐教室等区域,了解学院招生、教师团队和党组织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孙其军听取了教育两委关于党建工作、教师队伍建设、职成教育及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区教育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他对怀柔区教育两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干部交流轮岗和区管校聘改革、优化干部教师作风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孙其军强调,怀柔教育要着眼区域功能定位,统筹谋划区域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的总量、结构、布局、质量、效益等,综合分析、科学研判,统筹好编制资源、教师资源,系统设计未来教育发展,为实现教育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目标提供坚实保障。要围绕科学城大装置、交叉平台、科研设施的外围服务人才需求,发展好职业教育,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用好政策,明确工作目标和实施路径,严格落实“职教十条”,依托科学城资源优势,最终形成与区域战略定位相匹配的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市场化、现代化发展。要围绕科学城高端科研人员、国际人才对国际化教育需求,前瞻考虑,提前布局,加大投入,推动国际学校建设和公办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他们提供子女教育的多样化选择。要积极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提供良好保障。

  韦小萍表示,怀柔教育发展要与怀柔“1+3”融合发展格局同频共振,踏准怀柔科学城发展建设的节拍。进一步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工作要求部署,在深入思考、强化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尽快拿出解决教育实际问题的可行方案,切实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的期待。同时也希望市教委更多为怀柔教育“把脉问诊”,给予更多支持,助力怀柔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