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怀柔区教委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日期:2023-03-22 10:15    来源:区教委

字号:        

  3月21日,区教委举办“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高区教委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区教育两委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

  区教委主任徐志芳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开展了法治讲座,并就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教育系统各项工作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结合当前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工作首要政治任务,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教育系统蔚然成风。三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领域执法力度,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讲座还邀请了区教育党校苏文仲老师,围绕“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简要过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框架、二十大报告有关法治建设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教委机关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为提高干部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怀柔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