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怀柔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4-10 15:34    来源:区教委

字号:        

  近日,怀柔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对2023年第一季度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近期校园治安、教职工骑电动车佩戴头盔和校园电子巡更系统使用等情况进行通报,对第二季度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大力宣传野外防火、“无烟祭祀”,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做到文明祭祀,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围绕水电气热安全、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做好常态化的日查、周巡、月检,做到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三是强化教育宣传引导,围绕消防、交通、防震、防溺水、饮食卫生、防诈骗、心理健康等方面对师生及家长做好宣传教育。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在岗、在职、在责”的要求,加强校园内部及周边巡检。

  就做好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主动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梳理、分析、研判、部署,紧紧围绕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抓紧、抓实、抓细、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落实。三是要尽责履职,做到职责明确,强化日常管理,防患未然,筑牢师生生命安全防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教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公办、民办单位党政正职、主管安全的领导和安全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