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我区6所市级实训基地、田间学校正式挂牌

日期:2023-05-15 10:33    来源:区教委

字号:        

  近日,市区两级农广校基地授牌及乡土专家颁发聘书仪式在中农坤威农业基地举行。授牌仪式标志着怀柔区再新增4家“北京市农民科技教育实训基地”和2家田间学校。仪式上,还对1名北京市农民教育培训优秀客座教师及2个先进工作站进行表彰,为19名获得“京津冀乡土专家”的学员颁发聘书。北京市农广校校长崔坤参加活动。

  目前,怀柔农广校培育的市级实训基地已达17家,基地在带领周边农民增收致富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引导、示范、辐射作用。怀柔区农广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把培养“下得了田地,上得了讲台,做得了农民的指导教师”的乡土专家师资队伍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使农民培训工作更贴近农民的需求,办农民真正需要的培训课堂。多年来,培养了一批活跃在怀柔区农村产业发展领域的带头人和领军者。2020年至今,26名乡土专家取得了北京市农广校颁发的客座讲师证书,在更大平台发挥作用。这批师资的融入,解决了更多技术上的难题,手把手、实打实的接地气教学受到学员热烈的欢迎和认可。同时把他们的产业技能和致富经验传播给了更多的农民朋友,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下一步,区教委将坚持高位统筹引领,指导怀柔农广校将继续围绕 “高素质农民培育”这一工作核心,结合镇村的主导产业和培训需求,开展优质的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实施“培训与学历融合”的教育培训方式,充分发挥实训基地+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学校+工作站”的培训模式,通过“送课进村”的方式,将村委会、田间地头、民俗户的厨房开发成课堂。着力提升农民学员的人文素质、致富理念和生产技能,在怀柔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道路上,发挥农民教育培训“主渠道和主阵地”的作用,为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鑫培